8/21/2012

情書

好久沒寫小說。

原文刊登於Episode,這邊同步發放;主要是因為最近看了身邊的某個朋友有這樣的事情發生,所以才會想要寫篇這樣的東西。

太久沒有寫小說,也不知道要從哪裡寫起,所以先從簡單的、不太短篇小說的東西寫起。結構上,內容上,這篇都不算短篇小說了。只是為求打發時間,抒發這種空想和其感覺,所以才會有這篇東西吧。w


1.

「喂喂?」

「……那個,我想要拜託你寫一封信。」

「又是寫信?」

他看著屏幕,先是嘆了一口氣,然後又在電話說著。

「那好吧,寫就寫吧。那你想要什麼內容呢?」

「那個……就當成是,讓你代入我的身份,去寫一封信給我喜歡的男生好了。」

「男生?對象是誰?我要知道對象才知道要怎麼樣寫。那人我認識的嗎?還有,我應該要寫什麼進去情信內呢。」

「…………你應該沒見過面吧。要寫的內容……嗯,寫點情愛,說我很喜歡你,一直敬仰你,我一直對你很有意思之類之類,所以想看看以後能不能交往之類吧。」

「沒有目標,沒有交往對象,嘛……有點難寫。再說,如果是你的話直接告白不就好了嗎?」

「………………那我想要浪漫一下嘛,畢竟女生不是那麼粗魯的嘛……」

「好吧,我試寫一下。兩天後給你可以嗎?」

「嗯。載在USB手指,星期六送行去吃蛋糕的時候送給我吧。」

「沒有別的要求嗎?」

「就這樣吧,我先掛了。掰。」

他喝了一口紅茶,默默的將椅子推後,暗暗的嘆了一口氣。

這可是接到了苦差事啊。

2.

「致親愛的×××:

要為這封信寫個正式的開場,我實在想不到。所以,我想,我就直白點寫到了主題。

我愛你。

我沒有比這更好的說話,來形容我對你一直以來所有的感情。我愛你。每當我看見你在為我煩惱,為我操心,為我費盡思量,而我總是不能將眼神從你身上移開。

打從我倆在學校相識,我發現,我已經淡淡地墮入了愛河,而我倆的心靈總是情不自禁地扣連在一起。我們的軀體或許分隔,但靈魂卻是早已在無形的一瞬間,連成了一線。每當我走在回家的道路,挽著書包,提著莎士比亞的抒情詩,我總會在無意之間,想起你,那個我一直以來的意中人。

你並不特別帥,然而在人群之中,你高貴的品格就就如寶石一樣,在群星中分外的閃耀,叫我一直以來都無法直視。你又是那麼無比的溫柔,在這埋滿著荊棘和利刺的校園之中,多得了你,才叫我的心靈得到了滋潤,讓我這只能仰視著你的小草,能從平原仰望你。

我愛你——可惜,當我意識到這股從心底內傳來的鼓動,時間原是這樣的無情,而那麼的短暫。在畢業的台階,我竟然在那錯愕之間,忘記了吻別你——我的那個隱藏的愛人的機會。我對你的愛已經壓延不住,就連時間,連世界,空間,也不能衝破我這份對你的愛情。

我的生命早已被愛的熊熊烈火所點燃起,一紙情書,根本無法表達我對你的愛以;若是有機會,若是我能和你交往的願望能成真,我想,我對你的愛,亦能延續到我倆命運的盡頭,讓我倆的愛一起燃燒這個世界吧。

愛你的玲」

3.

「喂喂?玲?」

「……嗯。」

「我提早寫好了,信提早送過去你的電郵了。你看見了嗎?」

「看見了。那份『情信』的東西?…………」

「好難寫啊。我找了好多外國的那些什麼詩集,也找了不少的劇本,這是我第一次寫情書啊。話說,寫得那麼『大路』真的沒有問題嗎?不會太過廣泛嗎?」

「嗯,okay 了。那星期天見面,蛋糕我請吧。」

「那明天見。掰。」

4.

「那個……你什麼時間飛呢?」

「我嗎?」他略略的喝了一口咖啡,然後翹起二郎腿說著,「我下星期五會飛過去加拿大讀書,下次見面應該會是聖誕節的十二月尾吧。農曆年和感恩節之間,我想我應該不會回來香港了。」

「那……我那天過來送機吧。」

「可以啊。但我的飛機晚上十點鐘才飛,要從機場回去市區,應該要兩三個小時吧?對於你來說,這應該不是那麼方便吧。」

「嗯…………」

「那,你要不要送就自己決定。送的話,你那天晚上打個電話給我,我們可以在機場吃飯。如果不送的話也沒關係,就……」

「那個…………」

她的臉頰早已變成紅色的櫻桃一樣。她雙手正在發震,不經意地翻倒了在桌子上的水杯,讓桌子上的桌布和餐巾沾上了好幾分的水劑。隨著男生從包包裡面抽出兩張紙巾,正在摸乾桌面之際。她將個信封緊緊的握在手中,然後推向對方。

「…………有個朋友托我給你的。」

男生將濕潤的紙巾拋到一旁。然後拆開那平平無奇的普通白信封。定晴一看,上面的是些潦草到不行的字跡。還有,一些讓他覺得熟悉的字句。

「致親愛的誠:

要為這封信寫個正式的開場,我實在想不到。所以,我想,我就直白點寫到了主題。

我愛你。

我沒有比這更好的說話,來形容我對你一直以來所有的感情。我愛你。每當我看見你在為我煩惱,為我操心,為我費盡思量,而我總是不能將眼神從你身上移開。

打從我倆在學校相識,我發現,我已經淡淡地墮入了愛河,而我倆的心靈總是情不自禁地扣連在一起。我們的軀體或許分隔,但靈魂卻是早已在無形的一瞬間,連成了一線。每當我走在回家的道路,挽著書包,提著莎士比亞的抒情詩,我總會在無意之間,想起……

……愛你的玲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