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04/2012

氷菓 - 07

讓人有點意外的過度回。從劇理上推斷,其實上一話已經可以說是比較輕鬆,氣氛比較自然的過度回。說到底,其實本話要否再做一話單純是副線和打醬油的玩笑話,筆者是有點保留,也覺得不太必要。雖則是如此,但個人倒是頗為喜歡本話的,尤其是本話的謎底等等和說明等等是來得挺巧妙,看得讓筆者滿足的。
本話前半段的切入和內容等等依舊是長,作為點出本話的重心思想和說教意義等等,其實有點長氣,但當然也我也不管了,反正這話為我家的千反田增加了一個新的蘿莉控萌屬性啊!千反田啊你那麼可愛我們索性下一話就去結婚吧,奉太郎什麼的怎麼樣也算了吧,由他吧我們去結婚吧!我真的對你很在意啊!幹京社你這商法動畫成功了你高興了吧!旁邊的摩耶花給我滾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千反田是我的!咳咳咳!而這段長篇大論的廢話在之後連接到的情節、說明等等尚算合理;一如奉太郎所講,劇本會用到浴衣的這個伏筆和猜測,就算是一般的觀眾都可能會猜到,然而說當中的緣由,比如說案件的原因、問題和名字等等,猜不出其實也不奇怪,畢竟其實劇本(借這些線索)而說明的方法頗多,舉個簡單點兒的例子,假如劇本猜測是兩姐妹的其中一人曬浴衣,而沒掉了姐妹的身份猜測和利用「名字」這點,筆者想劇本依舊能成立。總而言之——只要「浴衣」的線索猜出來了,剩餘的部分就算猜不中、觀眾看不懂,劇本隨便空扯出一點廢話出來也成道理,只是劇本決定了要使用所有的線索(而實際上根本上沒必要這樣做而已),也沒問題,反正同樣合理。
總結而言本話是過度。謎題的內容和整體的推進比早前幾話要來得嚴謹,雖則還是劇本說了算,典型的推理系劇本,枝節之間的過渡也不怎麼樣自然,但個人倒是覺得下半段牽引到主線和重心思想、以及是推理等等的情節都合理,加上上半段的賣萌演出趣味悠然,綜合而言筆者還是覺得本話挺不錯的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